您的当前位置:
关于我们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简介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下称“社调中心”)成立于1995年,是经国家统计局批准成立的独立科研事业单位,实行主任负责制。社调中心现任主任王彤。社调中心作为中国社会经济数据最大、最权威、历史最悠久的真实记录和传承者,已建成中国最大的统计数据云计算服务运营中心,迎接大数据时代的到来。

  社调中心作为国家战略智库,一直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直接的科研数据服务。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调整改革,社调中心逐步走向市场化,在做好党和国家科研数据服务的同时,也面向社会,竭力为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

  社调中心本着“加强上下联系,反映国情民意;深入调查研究,服务发展经济”的宗旨,锐意进取,不断为党和国家最高决策层提供有价值的数据支持,同时围绕社会经济调查、学术研究交流、信息咨询服务、科研项目开发、信息与商品市场的开拓五大任务,扎实开展工作,为各级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数据服务,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调研资讯产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调研网络。

  强大的政府资源、多年来行业数据整合经验、心无旁骛的专业能力、与各大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合作战略关系以及一切为国家利益服务为导向的卓越服务理念;开放的合作平台、坚实的党政关系、创新的服务理念,资深的管理团队——这些都是社调中心保持活力的基础,也是我们在行业内无可比拟的核心竞争力。

  社调中心拥有国内顶级的专家智库,通过广泛的人才储备,充分调动各方优势,合作共赢,全力为政府及企业提供具有优势竞争的发展规划及解决方案。

  社调中心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努力在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社会进步之间实现平衡,从而使自生工作的价值更具持续性。中心关注国家政策走向,关注绿色经济,为国家利益服务,追求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同时推动社会持续进步和繁荣。

  中央最高层和地方领导人多次对社调中心开展和推动的工作做出重要批示。社调中心不仅肩负着为党和国家高层提供数据支持的任务,也致力于社会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而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