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王彤主任与中粮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吕军座谈交流
来源: | 作者:中调中心办公室 | 时间:2021-01-06 | 3053 次浏览 | 分享到:

王彤主任拜会中粮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吕军


   2021年1月6日上午,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拜会中粮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吕军,就落实国家粮食与能源安全战略相关议题展开座谈交流。

 

    王彤主任表示,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我们将会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同样面临着空前复杂的严峻挑战。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保粮食能源安全,这是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方面。


   双方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并一致决定就下一步切实开展智企合作,助力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共同推动粮食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建立长效联络机制。

 

   随后,王彤院长向吕军董事长赠送其个人专著《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及《中国之治: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刘景康陪同参加座谈。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社调中心,中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