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王彤主任应邀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2019-12-05 | 1753 次浏览 | 分享到:

CDRI

2019年11月28日,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应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以下简称“总局”)党组邀请,赴总局机关为全系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积极推动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报告会由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任辉同志主持,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同志与总局党组成员共同参加了学习活动。

“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王彤主任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大背景开讲,重点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必须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基于对国有企业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角色定位和责任担当的精准阐述,王彤主任提出了对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建议:


第一,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总局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力度推进各项改革,努力作全面深化改革的先锋;


第二,作为煤炭、化工地勘行业的“国家队”和“排头兵”,总局要深入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切实践行“推进能源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要求,将总局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的地质与生态文明建设企业集团,在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中彰显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


第三,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创新思想为指引,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用创新思维坚持不懈地推进和落实好“11463”总体发展战略。

王彤主任还结合总局所面临的时代机遇与挑战,针对总局在混合所有制改革、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改革与创新实践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切合实际的解决思路。


王彤主任表示,为中央企业服务一直是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的职责所在。作为国家智库,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愿携手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共同挑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共同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第一张

王彤主任与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左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任辉(右二)共商总局发展大计


王彤主任的报告会在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了总局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社调中心,中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