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王彤主任应邀出席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形势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来源: | 作者:中调中心办公室 | 时间:2021-06-18 | 236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6月18日,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应邀出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新发展格局与双碳目标下的国家电网发展之路”战略形势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王彤主任在发言中阐述对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和认识,着重指出“双碳”的重要意义及其紧迫性,同时就国家电网公司所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发展,出良谋划实策。

王彤主任认为,本次研讨会正值国家电网公司发展处于新旧转换的关键转折期,此时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国网未来发展方向,充分表明国家电网公司以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为首的党组班子励精图治、积极求变的态度,也充分展示国家电网公司政治站位高远,为实现“双碳”目标和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所作的努力,国网未来的发展之路值得期待。


研讨会由国家电网研究室副主任邱忠涛主持,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致欢迎辞。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麻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相关部委、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发言,并与国家电网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度研讨和交流。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蒋雨龙陪同参加研讨会。